魔男生死鬥(The Covenant

….我忘記為什麼會借這一片了….一定是因為三片120的關係….阿,對了有人說裡面滿養眼的….有嗎….男主角們是滿帥的啦,也有游泳鏡頭….但是我只要一直想到這些人是高中生,就會想,哇,高中生看起來好老成呀!!

  先說故事:故事本身是講超能力的故事,簡單說就是一群有超能力的人和另一個有超能力的人戰鬥的故事。我這樣說是不是好像很無聊。唉,其實有不是很深的片啦。四個魔力繼承人:凱勒、雷德、泰勒、波格,從小就知道使用魔力的誘惑和副作用,誘惑是有掌握世界的力量;副作用是身體會快速老化。但另一位魔力繼承人,因為不知道這個副作用,當他知道時,已經無法拋去自己使用魔力,就是上癮啦(感覺很爛卻又很貼切的比喻),因此他回來小鎮希望得到別人的魔力。兩大主角就這樣打了起來。

  電影的基調是陰森的,導演也說是「超自然驚悚動作恐怖片」。整部片看起來都是藍藍、黑黑的,學校宿舍是高聳的歌德式建築,每次導演由俯角拍學生上課鏡頭:學生拿著黑傘走下轎車….我都覺得:ㄟ,是要參加喪禮的畫面嗎?當然每次都猜錯!只是上課。對我來說,並不是那麼喜歡。因為整部片都是陰沈的,或許聯想到繼承魔力的壓力吧,很沈重就是。

不過既然約好了要【讀電影】,不能草草帶過,我要票選心目中的五最:

1.      最酷的特效鏡頭:

凱勒因看到黑精靈而分心,開車和大貨車對撞,但因發揮魔力,所以狀的粉碎的車子碎片,最穿過大卡車後,自己在再組合回來。哇~~可是對方駕駛不會覺得奇怪嗎?

2.      最不想住的宿舍:

學校宿舍走廊又陰森又恐怖,浴室和廁所又很遠的感覺,好像只有女主角和室友兩人住,所以我絕對不會住這種宿舍。

3.      重複最多次的動作:

就是兩大主角用魔力球對打的動作。怎麼說,感覺很像龜派氣功。多出現幾次後就覺得很遜,沒有更厲害的魔力嗎?唉。

4.      最噁心的畫面:

想一想應該是蜘蛛爬進耳朵那一幕吧!不知在現實世界中,蜘蛛來不來這一套?

5.      最不被注意的主角:

說真的,雖然導演說是「團隊電影」,有四個主角,但是可憐的泰勒(我還仔細記名字咧),真的感覺是配角中的配角耶,台詞應該亂少的吧!

   好了,總之,要不要看,是個人決定啦,下次租片前,還是先想一下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