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新婚友人去故宮欣賞<華麗巴洛克--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: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>

我的媽呀..名字這麼長呀...所以..是名字華麗囉?

聽新婚友人說:全部展品價值好幾億唷!哇塞.....所以是價錢華麗囉....ㄟ...到底是華麗在哪裡咧.趕快來看ㄧ下

<照片就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啦.滿壯觀的唷!!聽說博物館蓋了20年才完工.四個建築立面分別代表古代..中世紀.近代.現代喔>

ㄧ進展覽會場.就看到很金碧輝煌的壁面裝飾唷!滿滿牆面的畫作.金色的像框鏡子.ㄧ群群的觀眾

感覺果然有"華麗"的味道.不過我是到這時候才知道....喔~~~~原來華麗的巴洛克是畫展呀.....真的完全沒做功課耶!黑<摸頭乾笑....嘿...>

仔細逛了2個小時左右.逛到腳酸.@@..有許多來寫功課的高中生.還有親子檔.人還真是不少耶...原來台灣還是有藝術氣息的咩!

看完畫之後.我突然覺得~~自己受到藝術的薰陶.有氣質許多..同時,也更佩服熱愛藝術的哈布斯堡王朝囉!

哈布斯家族歷代都很努力贊助當代畫作.有時是王朝大公本身就很喜歡.拼命蒐集之外也培養皇家畫師.有的是藝術部門員工很認真蒐集畫作.所以在名畫的收集上不但量很大.品質也非常高.許多畫作不只是當代大師.琳布蘭.魯本斯.林斯..等等.....同時畫作也反映出當時的社會情景.很有歷史參考價值..滿妙的唷..像中世紀以宗教為重心.所以有許多宗教故事畫!

裡面不能拍照.但外面有介紹<ㄧ定要看的名畫>看板.其中幾幅真的很棒!

下面<老婦人>是號稱毛孔丹那的畫家畫的!!真的.....超超超超像拍照的!!畫的好細緻唷.無法想像是用畫的呢!在現場看也只覺得越看越像照片!

下面是我命名為<大家來找碴>..不..是..<大家來找畫>的<雷奧波德.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>真是有夠直接了當又長的名字

畫家詳實的畫出當時威廉大公的畫廊.裡面有三幅畫也同時在展場展示唷.大家一起來找畫吧!

滿喜歡這幅可以訓練眼力的畫!

下面這幅有趣的地方是....

聽解說說..這幅詳實畫出當時廣場情景的畫.後來成為現在這個廣場建築物整修復原的依據唷.

滿有趣的唷.!!!

不過...這裡沒有我最喜歡的畫作說

阿秀票選..第一名是<伯多祿獲救>1621年史坦威格畫的

畫的是在陰暗的牢房裡.上帝派天使來救出柏多祿的情景

畫中的牢房暗得不得了.只有搖曳的燭火照出睡著獄卒的身影.天使和伯多祿背對觀眾走出監牢.

這幅畫看原畫和書中照片.真的差超多的!突然可以理解為何ㄧ定要看原畫

原畫的氣氛.顏色.那種畫面張力.真的是複製不出來的說....所以阿秀票選為第一名!!

大家...ㄧ定要多看幾眼唷!

只是欣賞畫.ㄧ定會有一點....那個...因為我是看熱鬧多嘛!

不過只要換個角度看畫.就可以看出有趣的地方唷

像是有幅<有鳥的風景畫>裡面就畫出已經絕種的杜杜鳥唷..嘿..我想當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畫一定是參考這幅畫...長的ㄧ模ㄧ樣!

好了...

看完<華麗的巴洛克>我只能說

.......是歷史很華麗........還有畫框很華麗唷..............價錢也很華麗啦!

哈哈!!沒事逛逛故宮也不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