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書桌時

發現了壓在桌墊下的一紙箴言。。。「凡事感激」

 

第一年出社會工作,意氣風發的新鮮人,

在人際相處及工作理念上遇到了相當大的挫折

甚至讓我沮喪到不想工作!

面對每日朝夕相處的同事

無話可說,痛苦萬分

不到一年:

大學同學說:你變了,變得很沒有抱負理想。。。

嗯,我承認,理想是什麼?

要承認自己這麼快就被現實打敗,還滿不甘心的!

朋友說:有這麼嚴重嗎?不要在意就好!

我想,每個人的罩門都不同吧!

很不巧,我就是不會應付這樣的狀況!

痛苦,持續

工作,照舊

我一日一日怨著讓我掉入深淵的同事。

責怪一切都是他的錯,雖然有時跟他沒有關係。

 

工作,才有飯吃!

人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,在現在這社會上有工作作就要偷笑了!

還嫌!

會遭天打雷劈的!

 

一日,

在廟裡,我真的記得在廟裡,哪一間廟不確定

在贈送各種文宣品的櫃子上,

我看到了這張「凡事感激」

不是全新的,而是有點茶漬的文宣品。

是誰看過留下來的嗎?

讀著上面的字,

突然之間,

有一股被槌子敲到腦袋的感覺,

有點重,想哭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講得太準了

有點痛,想反抗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可是.....可是....知道和做得到又是兩回事呀!

更多的是。。啊,原來如此的感覺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原來,我要讓我自己更加堅強。

 

每天,

只要心生不爽

就會將壓在桌墊下的箴言拿出來反覆默唸,

真的超不愉快時,就給他大聲念出來,

一次又一次,我發覺我可以更體會句子中的意思了。

不能說一切風平浪靜,

也不能說問題迎刃而解,

我只能說,我長大了。

 

現在,離開當初的職場,

沒有複雜的人事問題,

也有可交談的伙伴,

句中的一字一句,體會更深,那是一種經歷過的感受。

很感謝這張箴言陪我度過那段時光。

 

已經很久沒拿這張箴言出來念了,

但是,在心頭上,

我知道,要「凡事感激」,

與你一起分享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凡事感激】

感激傷害你的人       因為他磨練你的心志

感激欺騙你的人       因為他增進你的智慧

感激中傷你的人       因為他砥礪你的人格

感激鞭打你的人       因為他激發你的鬥志

感激遺棄你的人       因為他教導你該獨立

感激絆倒你的人      因為他強化你的雙腿

感激斥責你的人      因為他提醒你的缺點

感激所有使你更堅強的人

凡事感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