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一天,我們姊妹倆與老媽一起看電視時,

老媽突然說:我有一個朋友,她說呀,他們以前會計室的女生也是一大群都沒有男朋友,所以他就告訴她們說:「你們要落單,不要成群結隊的,男生才有機會接近。」,後來她們就一個個結婚了。所以呀~~~

老媽說:你們要”落~單~”唷,知道嗎!這樣才有機會。

老媽很積極的說。

阿姊說:我早就落單很久了。。。。回台中後

我說:人家也是落單呀。。。。。阿姊回台中後

不過,媽媽的話要聽,周杰倫不是也這樣說嗎:妳看他現在多紅,所以要”聽媽媽的話”。

 

 

今天,我”落單”了,因為找不到咖一起去踏青。

功課寫得也差不多,所以想出去走走。

一早天氣不錯,陰陰的,但沒下雨,偶而還有陽光露臉,外出踏青還真是不錯。

逛逛新北投後,下午想一個人去看看電影。

 

從新北投坐上第一次嘗試的大南客運218,感覺還不錯,剛好有位子。

外頭下著大雨打在車窗上,心裡竊喜剛好錯過,拿起耳機聽著音樂,感覺悠閒而自在,

而且我這個愛東張西望的人,坐公車剛好可以安全地東看西看。

 

公車走中山北路,經過大同大學,我心裡還想著”假日坐公車真舒服。。。”

這時上來一個男生坐在我隔壁。我也沒多注意。

拿起相機想拍街景時,剛才買的星*樂的吸管掉在地上,

隔壁的男生說:是你的筆掉了嗎?

我趕快把一隻耳機拿下來<看我多有禮貌>,客氣的說:是我的吸管啦,我等一下會撿。

心想:他不會撿舉我吧?

隔壁的男生說:沒關係,就不要撿了,吸管沒關係。

<怪了,那他問我幹嘛?>

我說:我還是會撿,下車再丟,謝謝你唷。

結果他竟然跟我攀談起來!!!!<以下有底色的字為我內心的呼喊>

男:妳一個人唷!

我:是呀。<看也知道吧!

男:我也一個人耶。<干我什麼事。

男:妳要去哪裡呢?

我:嗯。。。。。隨便走走吧。去西門町看電影吧。<我是豬頭,我幹嘛說實話。來者不善怎麼辦。

男:一個人唷,我陪妳去看好了。<我才不要!!!!!!

我:ㄟ。。。。。我票已經買好了耶。。。。<不要再跟我講話了!!!!!

男:妳哪裡人呀。。。。

我:新~~~店~~~~那你呢?<天呀,我幹嘛接他的話。。。。

男:喔,我是台中人,來台北工作。

人家常誇我反應快,這時我卻覺得我自己很白癡。。。

 

男:妳跟我交往好不好。<什麼!!!!我有沒有聽錯!!!!!

男:你可以跟我交往嗎?

我:嗯~~~~我們不~~適~~合~~吧~~~。<我的媽呀,在公車上見面5分鐘,就問要不要交往???我很想換位子,可是他坐在我的外面。。。

男:為什麼。<還問為什麼!!>是年齡差距嗎?妳幾歲呀。

我:。。。30多<講老一點,豬頭!!!我幹嘛還理他

男:我也是耶。<誰跟你我也是呀!!!!

男:還是因為不熟悉,我們可以再約出來呀,這是我的名片。<啊!我幹嘛還拿過來~~~~

男:你什麼時候有空,我們可以再約。<誰要跟你再約!!

男:假日一個人很無聊喔。<你無聊跟我什麼事!!

男:ㄟ。。。也可以到我家坐,我家在樹林。<誰要去你家!!!!

男:嗯,妳好漂亮。<拜託,你瞎了眼唷,我是可愛~~~

男:我剛好也要到西門町耶。。。。<我乾脆回家算了,可是他會不會跟蹤我。。。。。

 

因為我都不接話,那個男生終於停下來了,有一句沒一句的,我心裡一直想著,怎麼還沒到西門町~~~~

男:你有沒有去過小人國,我可以帶你去耶<你是要帶我去賣掉吧>>>>

男:名片要收起來唷,不可以丟掉,可以打電話給我,你叫什麼名字。。。<我很想還給他,但又不敢,他如果生氣怎麼辦。。。。

 

天呀,明明從中山北到西門町應該很快的,我卻如坐針氈,

一到西門町立刻起立,他也跟上來

我下車,他也下車

我馬上火速往人群中擠去,頭也不回的穿過馬路,鑽到人很多的地方,

走很遠之後才敢回頭偷看,

幸好沒再看到那個怪人。

 

 

媽媽,我聽你的話,認真的”落單”了

可是為什麼遇到一個怪咖??

坐在公車上遇到怪人,還真有點害怕,幸好是白天,晚上可怎麼辦呢??

唉。。。

人家是遇到外國帥哥,我是遇到怪咖。。。

唉。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