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手工書架

 噹噹噹噹~~

跟大家介紹一下,某年某月某日阿秀發神經,自己製作的假日木工書架。

雄壯威武的立在書桌旁,高兩公尺,深度20公分,隔層多變化,放高低不同的小說,畫冊都有適合的空間。

容量又大,木頭花紋又美麗,真是太棒囉!

 

話說~~

應該是看了假日木工的影片吧。大概是電視冠軍或旅遊頻道之類的~

裡面的主持人就算是纖瘦的美女,也可以輕鬆的拿起電鑽組合好複雜的架子或書桌或其它

因此阿秀心想:

~~~那強壯如我,應該也沒問題吧!假日木工,一天給他搞定。

 

 

我缺什麼呢。。。好,來做一個頂天立地,2公尺高的書架吧!把雜物盡量往上堆~~

當天就畫好設計圖,想好隔版高低,心動的想要付諸行動。

不過還是要等假日吧。<因為是假日木工呀>

 

 

於是,某個假日,到住家附近的特*屋,開始選購木板。

特*屋的木板提供裁切服務,是最方便的了。選了好久,我選了四塊220公分*20公分的松木板<還不便宜耶~~>

兩塊當左右支架,剩下的兩塊裁成隔版,再買了螺絲釘,就完成了採購步驟。

但~~是~~~問題來了。

我要如何把兩公尺的板子帶回家??騎摩托車?不可能。叫計程車,拜託~~~

左想右想,我們家也不算遠~~~

我用了最原始的方式,把特*屋的推車推回家再推回來。

 

因此,在大太陽下,一個美女,推著像回收車的特*屋推車,

我心底還擔心會不會有人把紙箱塞給我咧~~

好好笑。

 

好了,回到家之後,一切就順利多了。

把左右支架的水平線畫好,算好間隔距離,依序鎖上板子,

哇~~一個頂天立地的書架,就出現在眼前啦!!<說順利也組了好幾個小時>>>

我可以如願的亂塞東西啦!

 

因為怕書架太高會倒下來

我還加裝了安全裝置唷。

把書架鎖在牆壁上,我想,應該是很堅固的吧。

 

呼,這一個簡單的架子,的確花了快一天的時間,

沒有彩繪,也沒有上漆,更沒有雕花,松木紋就是最好的裝飾啦。

看到自己的設計,變成成品出現,真的是滿開心的!

 

但是,我要說的是,一般人的假日木工,絕對不省錢,因為我們不是專業,身邊也沒有一堆免費木材給我們拼拼湊湊,

光是買材料,買器材,時間和心力絕對不是輕輕鬆鬆可以完成的。<又再一次確認電視節目騙人這回事>

假日木工的樂趣在於『量身定做』和『親自完成』,你可以作自己喜歡的大小,喜歡的樣式,不用遷就於成品。

還可以跟別人炫耀說~~~~你看~~~~這是我自己做的唷~~~~

這才是假日木工好玩的地方。

不過。。。所費不疵就是啦。。。要有心理準備唷

 

什麼?我的下一個假日木工?

 

 

我想。。。

 

再看看吧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