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真的是不能不說呀!!

各位女性同胞,請一定要照過來!

高雄遊最後一天參觀高美館,意外的趕上「芭小姐的異想家居」這個展覽,真的是太棒了!!

『本展是法國國家建築與遺產之城首度與台灣合作,並在亞洲首次展出。由該館策劃邀請10位當代法國女建築師,以芭小姐為主角,分別打造出散發著芭小姐氣息,以及受邀與建築師形象的旅行屋......以這些空間重新強調女性對自我私密空間的需求與想像

......從芭小姐這樣一個完美的形象身上,從他的日常生活之中,尋求屬於他自己的「一個地方」。這個一個地方可能只是一個行為,可能只是一個觀念,也可能只是對於生命的一聲感嘆......

......同時高美館也邀請四位女建築師,及三位男建築師<聽名字像華人>,請他們特別衛巴小姐和男朋友肯尼設計他們在台灣的想像空間,希望藉由這些空間,呈現台灣的文化與特色。因此不同與近似心靈獨白,喃喃自語的法國空間,台灣建築師將生活週遭的元素融入作品之中,將對自我空間的渴望,轉化到環境的對話......也邀請服裝設計師針對這些空間幫芭小姐設計服裝......呈現出無比的創意......』

 

不知道大家對芭小姐,也就是芭比娃娃有什麼感覺呢?

這個芭小姐是個很受爭議的角色,之前被鄙視為男性社化下,被物化的女性代表,

指出女性為了爭取男性的注意力,而強迫自己變成像芭小姐那樣形象,是個負面的教材。。

但最近芭小姐翻身,被認為是女性愛自己,表現自己的最佳典範,

女性可以為自己而美,為自己大聲說:我就是這樣,我愛美,我愛吸引男性眼光,我把維持身材和美貌當作是愛自己的最高表現。

利用芭小姐來做一個空間中的主角,又是請女性建築師設計旅行屋,這個想法,真是太有趣,太豐富了!!

館內不能照相,拍幾張立牌過過癮,但是絕對比不上看到建築師設計的「空間」精彩。

先看一下:

巴小姐的異想家居 (3).JPG

化身為金髮尤物的芭小姐。

 

巴小姐的異想家居.JPG

蛋糕與芭小姐的巧妙結合。

 

由設計師幫芭小姐設計的服裝

巴小姐的異想家居 (1).JPG

 

裡面都不能照相,拍拍人型立牌過過癮囉~~

巴小姐的異想家居 (2).JPG

 

 

在建築師設計的芭小姐家居中,有充滿各式服裝,像展示場的房間:有充滿宇宙感的科技空間:有點著粉紅色燈光像夜店的房間:有旋轉壽司午餐雅座:有挑戰極限峭壁與運動的戶外岩場:有被樹林蓋滿,什麼都看不到,告訴你「我的房間是秘密」的空間:有充滿動物的遊樂場或馬戲團。。。。。真的太有趣了!!

吳爾芙說「女性需要一個「自己的房間」」在這個房間中,妳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,是一個獨立的個體。

我只能說,在這些個空間中,女性,完全表露出女性獨立自主的渴望,不,不應該說渴望,因為現在的女性,已經有自己的房間了,那,應該說,從這些房間中表現出女性對自我的觀感。有人重視自我與科技,有人重視自我與環境,有人重視。。。,每一個空間都告訴觀看者,這,就,是,我,我,是,獨,一,無,二,的,芭,小,姐。

 

很讚!

很想買導覽手冊,但是沒賣~~而是作為八月活動結束時的獎品。。。

鼓勵大家,有機會,一定要去看看。很棒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