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日與媽咪阿姊和阿弟一起出遊,地點是從台中出發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的宜蘭,這次參加的旅程名稱為<龜山島賞鯨之旅>

想起前年在台東出海,一個小時的船程,出海回頭看美麗的台灣海岸線之後,換來的就是回程縮在座位上拼命忍住嘔吐的暈眩感~~那次沒看到鯨魚,船公司很阿殺力的再送一張賞景券,說下次再來看,一定給你看到為止~~但是我已經發誓~~~再也不坐賞鯨船了~~太不舒服,太難過了~~你怎麼能在你知道你一定會暈和吐和不舒服的情況下再出海?????

但,這次我又屈服了,因為同伴人多勢眾,說不去好像很不像年輕人。。。

這是剛出海,偽裝很堅強的樣子~~~~

DSC09165.jpg

好啦,既然上了船,暈船藥吃了,那就來吧!!!!

船艙內是待不得的,因為一待下去就不會想要上甲板,不吹風一定會超超暈的,所以,我選擇壯士斷腕的方式,一開始就一直杵在船頭,等到回程,要不舒服再不舒服吧~~~

據說龜山島的賞鯨船聯盟,有一艘小船,專門一早出海尋找海豚,找到了就跟在海豚群旁邊,然後隨時將衛星定位傳回賞鯨船上。而賞鯨船接了客人之後,就火速,馬力全開的趕往小船處,看見成群海豚的機率十分高。

我站在船頭~~~曬太陽,吹海風,跟不會暈船的人打屁<好羨慕唷>,一面聽著船上播放的龜山島解說帶,還有船長的碎碎念~~心裡想著,我要再撐一下,再撐一下。

在船頭看守太興奮遊客的大叔嘴裡念著:要抓好要抓好

我說:今天浪很大唷~~

大叔看著我說:今天算根本沒浪~~

<好啦,算我沒問>

大叔一面看著遠方的海平面,一面念:跑著麼遠,早上一下子就到了,游這麼遠~~

我問:早上有看到海豚嗎?

大叔回:有呀,上千隻唷~~就在那個船那裡~~~手指向遙遠那一端的漁船黑影

<我心想:騙遊客錢的吧,怎麼可能~~>

望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我要撐下去嗎?那個漁船怎麼還沒到??怎麼還這麼遠??在忍耐一下好了~~

才這樣想,開始有人喊,看到了!看到了!!

真的!!好多好多好多~~真的!!目光所及的海面上,都是海豚耶!有三四隻海豚一起跳出水面,

有海豚游過船底下,有海豚跟著船身一起遊,有海豚跳出水面側轉一圈,白肚子朝上落入水中,還有媽媽海豚跟小海豚一起遊著~~

船長講一個冷笑話:因為現在放暑假了,所以媽媽帶小海豚出來玩~~

我們看到的是長吻飛旋海豚,他是海上的芭蕾舞者唷,跳出水面的行為,有時候是在玩,有時可以加快游泳的速度~~真的好過癮唷~~

下面照片中,大概什麼都沒拍清楚,主要是因為本人開始陷入暈眩中,以及向機沒電了,只拍到這一張。

 DSC09167.jpg

當船長說:好,我們不要打攪他們太久,要回程了~~~!

趁著船慢慢迴轉,船速放慢的時候,我火速衝進船艙~~拿出嘔吐袋,就這麼~~~~~

而動作迅速的服務人員,趕忙把有異味的袋子拿出去,在換一個新的給我~~我沒有裝滿唷,是有味道就要換~~

舒服多了之後,我把頭埋在兩膝蓋中間,一直到船靠岸都沒抬起來過~~~

 

閉上眼,

腦海中還是海豚跳躍的模樣樣,媽媽帶著小海豚遠足~~

海豚游泳敏捷的身影~~~好過癮唷~~~~

 

 

我看到海豚了~~萬歲!!

下次看動物星球頻道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