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與阿皮一起去看<台灣戲劇表演家>的舞台劇--我是你爸爸

故事講述一段時光交錯的黑色幽默喜劇。

男主角冬鼓<不知這個名字是取自何處?感覺很特別>一日,和獨力扶養他長大但控制欲較強的媽媽吵架,在大雷雨中負氣出門,卻陰錯陽差的進入時空黑洞,跨越25年來到未來。在未來裡,49歲的他因車禍過世,太太.兒子與友人正在為了如何隱瞞這個消息,不要讓年邁的祖母知道這件事情而煩惱。

就在此時,年輕的冬鼓出現了,大家雖然不敢相信,但看到過世的親人,仍然十分傷心和激動,年輕的冬鼓年輕氣盛,一開始不願扮演49歲的冬鼓來隱瞞老母親,甚至為了母親在未來竟然也綁住了他感到憤怒,但情勢所逼,在弟弟協助下開始三天的扮演生活。因此發現了他身邊的人有多愛他的這個事實。以及<家>的意義,大家為這個家的付出並不是犧牲,而是心甘情願的為了愛而互相配合,因為有愛,大家才能聚在一起,成為一個<家>。

最後當離去的時間到時,冬鼓教弟弟如何做好菜,好讓是職業婦女的老婆安心:教兒子按摩的技巧,要幫辛苦的媽媽按摩:還告訴老婆如何配衣服,才能每天都美美的上班。都交代完之後,才坐上時光車<穿越時光的關鍵>,回到過去。<冬鼓的母親最後也知道冬鼓已經死去的消息,心理傷心加上身體原先就不好,在冬鼓回到過去的同一天也過世了>

回到過去的冬鼓,看到仍然活著的媽媽,激動的抱著她流淚。

~~~~~

說真的,已經是第三次看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戲了,人生的兩難<獨立與孝順>,生與死,總是圍繞在故事主題中。或許是導演的記憶,也或許是大家共同的記憶,每次看完後,總是可以讓人想到與自己相關的回憶。

如果是我,我知道我即將死去,我會想留下什麼給家人?<冬鼓到未來後,準備回到過去,不就是等於是他第二次死去?離去?>

如果過去的親人有回來一遊的機會,我會想再一次和他一起做什麼事?是像冬鼓一樣一家大小去熟悉的海邊兜風嗎?我想,我應該是再一次回味最熟悉的泡茶閒聊時光吧,再一次品嚐全家聚在一起的晚餐,一起散步.泡茶.聊天.看電視,每日重複的平凡時光,彷彿變成了一種儀式般,會讓人不斷回憶,且與內心深處的情感做連結。

人生就像一場戲,劇中有各種人生

這就是我喜歡看戲的理由,看完一場戲,就好像多長了許多智慧一樣。多了許多次人生。

下一次,台灣戲劇表演家,會再帶來什麼戲呢?

附帶一說:已經很久沒到台中中興堂看戲了,外觀整修的頂漂亮的,原先的圍牆拆掉後,像一旁的台中公園一樣,成為無圍牆的建築物,前面還有噴水池咧,坐在中興堂前小小的廣場,看著車水馬龍的台中街景,感覺倒是頂不錯的。

內部也裝潢過了,因為中興堂並不大,一樓與二樓的感覺差別並不多,看得都很清楚<不是用一樓第一排比二樓最後一排唷,是差不多中間的意思>,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二樓前面的位置唷,不但視線較好<一樓的坡度較緩,如果前面坐個高個兒,就很容易被檔到>,而且舞台上的布置從俯角看可以一覽無遺。提供給大家參考啦!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