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傳說已久的草嶺古道,以前聽二姊和阿芳說過,一直想來見識看看<連接台北和宜蘭的古道>是什麼樣子,可是一直沒有機會,這次宜蘭前,一直下雨,心裡想:我已經昭告大家說我要去爬草嶺古道了,如果又下雨,那就去拍了招牌再回來......結果運氣很好耶,天氣雖然陰陰的,但是可以順利的去爬草嶺古道啦!

衝呀!

我們四朵花從宜蘭端出發,欲想從宜蘭走到<虎字碑>再折返,一路上遇到許多健行客,感覺好像是從台北端過來的,一副很認真爬山很專業的樣子,反觀我們....一看就知道是來玩玩而已......不過...玩就玩嘛!我們也是很有骨氣的呀!

擔心太晚回程走雪隧會塞車,但又想挑戰走到虎字碑,所以我們上山時可真是卯足了勁,沒什麼休息,一直走一直走,連我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來了!

當爬到高點,往下望的時候,滿山的芒花,一望無際的大海,冷冷的海風,想起古人過古道時想必是挑著許多貨物時,真是令人感嘆萬千呀!

在賣力一小時後,終於到了虎字碑處啦!

這個地方夾兩山中間風超大,吹的我的腦袋瓜疼痛,你想嘛,爬山爬得身體很熱,一吹冷風當然是很冷呀!雅雅果然是專業的登山客,馬上從包包中掏出外套和毛線帽借我,讓我可以卯去吹風感冒之苦呢!

這就是虎字碑啦!

當年的古人,從台北出發看到虎字碑時,應該感動的想哭吧!因為從這裡往宜蘭,就是下坡路了。往前遠望,可以看到東北角層層疊疊的山峰,下一次或許可以嘗試從福隆健行來吧......我想對我來說應該要有很強的動機或吸引力才行......不然對我這個不是頂愛爬山的人來說......

芒花開得很熱鬧,我不知道從這張照片看起來算不算多,但是親眼看到隨風搖曳的芒花,還有照到太陽光時,發出黃金色的山坡,感覺很美!

四朵花中略遜我一點點的其他三朵花,哈哈哈,大家都穿背心來,好像只有我不配合唷!

草嶺古道沿路都有<2007草嶺芒花季--戀戀芒花思古道>的木頭招牌,讓你絕對不會走錯路,可以看出東北角海岸管理處真的很用心唷!

從十一月開始辦的活動,如果蒐集沿路闖關的戳章,還可以得到禮物呢!反正我們只是觀光客,摸摸芒花過過癮就好啦!

補充說明一下,我手中的芒花都是地上檢的,我可是沒有折芒花唷!不可以隨意攀折花木唷!

這次的宜蘭之旅,草嶺古道一遊,真是給他見識一番了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