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來台北,要去哪裡走走呢?

看到台北畫刊中介紹的S形彩虹橋,想說去看一看囉!

在抵達饒河街夜市前,遇到好心兩位的台北人。一定要公開感謝一下。

話說下午先到大佳河濱公園騎完腳踏車的我與友人,走出河堤,走到荒涼的公車站牌處,正想著要搭幾號車先到熱鬧的地方再轉公車到饒河街夜市時,一輛222公車緩緩靠近,我們沒有舉手,公車司機卻停下來打開車門看著我,我故作鎮靜的問:請問有到饒河街嗎?

公車司機很豪爽的說:有到饒河街隔壁饒命街!我一陣錯愕。什麼東西?

公車上另一位阿媽說:先上來坐到某某路再轉63號就可以囉!於是公車司機就叫我們上車。還說:你不知道饒河街隔壁的饒命街嗎?不要坐過頭唷!真是太好心了。

想起那荒涼的公車站牌,若公車司機沒有停下來,說不定我們會等到想坐計程車也說不定!後來果然順利的轉車到饒河街。司機大哥,謝謝你囉!!

另一位是在公車上的美麗大姊,說人家大姊其實應該不大....因為不知要在哪一站下車,大姊說他剛好要在松山車站下車,就提醒我們一起下車。下了車還叫我們要走過馬路等等,真是太好心了。

台灣果然處處有溫情呀!

好了,到了饒河街夜市,果然和先前記憶中的牌樓一模一樣呀!

在饒河街221巷轉彎,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彩虹橋囉。在夜色中還真的滿特別的呢!

本來不是說橋面上會租給行動咖啡館之類的,會有咖啡座之類的,結果證明還沒有...而且河風還頂涼的呢!可以看到麥帥橋,和另一邊不知什麼橋,橋上打著燈光,和河水的倒影,感覺還真是有賞夜景的氣氛呢!!來杯咖啡或是帥哥就更棒啦!!

這就是我與友人啦!請一位在一旁用專業攝影機拍照的大哥幫我們用小傻瓜拍的,大哥取景的技術真不是蓋的呢!原本要幫我多拍幾張,可惜相機沒電啦!不過還是拍得很漂亮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