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 / 4 / 12

"老師的信箱中,裝著有人給我的情書耶!"
這位小二的小女生,已經開始體驗小小又純情的戀愛囉!
前陣子教過的小朋友
快樂的來教室說小秘密
她說:聽說有人寫情書給我耶
我說:你怎麼知道?
她說:有人看到他把信投到老師的小信箱裡
原來他們班的老師為了增進孩子間的交流
在班上設計了小信箱
可以讓孩子彼此之間說些悄悄話
我覺得很有趣,等著看後續發展
到了打開信箱的日子< 原則上一週一次>
小女生快樂的告訴我說
他真的收到了情書唷
小男生在便條紙上寫著
"我覺得你很善良,希望你可以多跟我說你們那組的事..."
我調侃她說
好好唷,老師都還沒有收過情書耶
她害羞的說:不是情書啦,是朋友的信
多有趣!!
我常覺得
因為媒體的發達,孩子在小學低年級階段,甚至是幼稚園階段
就已經接觸到所謂"愛情"的概念
或許了解的很粗淺
但孩子知道那是一種有別於親情
會讓人有點臉紅害羞,但又期待的感覺
讓孩子早點兒知道又何妨呢
家長不用擔心什麼愛情會有礙功課等的事
會有礙學業的又不只有愛情這件事
對於愛情,家長要教導孩子的
應該是負責的態度吧
認真對待他人,認真對待自己
不要因為別人起鬨而請鬨
對自己負責,將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後
談談純情戀愛又何妨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