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個年代的小孩小時候很單純

爸爸媽媽講什麼都相信,而且是深信不疑

 

但是

媽媽不一定會說實話呀!

為了叫小孩聽話,媽媽有時會編出一些故事出來

這些逼真的故事,還真的騙倒小孩咧!

記得最清楚的”媽媽騙人事件”有兩件

”尿急吃土司”和”衣服不能反穿”

 

 

 

案例一:是尿急的時候可以吃土司應急。。。。幫助吸水一下

因為我們家很愛舉行家族旅遊,跑長途高速公路的機會很多

有時一塞車就會花很多時間,在車上的時間很長。

小時候我不是個愛尿尿的人

只要覺得某個地方的廁所髒,沒有安全感

就會感覺:我不想上廁所!

可是小孩總是會有尿急的時候

在高速公路上怎麼辦呢????那時也不像現在也車上尿袋可以使用。。。

這時

媽媽就教我:尿急吃土司

我問:為什麼???

媽媽說:吃土司可以幫助吸水呀,會比較不想尿唷!

我說:真的嗎?

媽媽十分肯定的說:是真的,我沒有騙你~~

ㄟ。。。一吃之下,還真的耶!比較不想尿了!< 現在想想可能是心理作用>

但是單純的我,就認真的記下來

長大還跟大家一起分享~~

結果

大家都說:你被你媽媽騙了!!是真的嗎?

媽咪,你是騙我的嗎?可是還滿有用的耶~~~~~

 

 

案例二:衣服不可以反穿,不然。。。。。

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愛把衣服反穿

媽媽說:不可以把衣服反穿

我問:為什麼?

媽媽說:你沒有聽過那件恐怖的事嗎?

我問:什麼事?????

媽媽說:新聞有說<後來發現大人常用「新聞有說」這招來恐嚇小孩>。。。

上次有個機車騎士衣服反穿,不小心出車禍,昏倒在地上

路人趕快叫救護車

這個機車騎士也是衣服反穿

結果醫護人員來時,以為他的頭轉錯邊了,

就幫他把頭轉回正面,

結果當場血流如注

騎士的脖子被扭斷了。。。。。。醫護人員發現時已經無法挽回了

。。。他就死掉了…………
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一時說不出話來,覺得那個騎士好衰唷~~>

<現在想想很白癡,就算衣服穿錯邊,身體也看得出來那邊是正面好不好!好不好!好不好!!!><學林小融的加強語氣法>

媽說:所以囉,衣服不要穿相反邊,要不然哪天你不小心昏倒,頭被人家轉過來怎麼辦???

我說:才不會。。。。。<但後來好一陣子都不敢反穿衣服>

一直到長大一點

我還是覺得怪怪的

但等到我發現頭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轉到後面去

肯定這是小孩被大人坑的另一真實案件時

已經是一段時間後的事了。。。。

 

 

我們小時會為什麼這麼好騙???

現在的小孩你跟他說什麼他都不信

要說是具有批判精神嘛?也不是?

要說是太精嗎?也不見得?

可能是覺得媽媽講的和電視不一樣

所以不相信吧!!電視才是真的!

有點不好玩!

 

這種小時候被媽媽騙的經驗

現在回想起來

還真是令人難忘又好笑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