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件寶物,是比較具體的東西,但因為這件寶物,又會帶出一些其它的事情

就是我老弟事先透露的上千本漫畫啦~~~<有這麼多吧~只是不知第一個數字是多少?>

 

《賴阿秀的十件寶物之三》

不知何時愛上的漫畫們~~因為喜歡而蒐集了上千本的漫畫~~

 

我喜歡看漫畫

因為喜歡,蒐集了很多來看,

小時候會因為衝動買很多漫畫,現在比較節制,真的很喜歡的,才會買回家

一開始看的漫畫是小叮噹

漫畫中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讓我學習進入奇幻的夢想世界裡。

作夢的時光總是快樂極了!

 

接著看的當然是充滿少女情懷的愛情漫畫,

平凡無奇的女主角,總會受又帥又多金的男主角的注意

不管如何,男女主角一定會找到對方,然後幸福的在一起

那個小女生不憧憬白馬王子的愛情咧~~不過不知是好是壞啦,~~

 

再大一點,

開始看一些關於日本風情情的漫畫物語,包括虛構的日本歷史啦,日本神怪的故事

透過這些漫畫的情節,心底開始更希望了日本這個國家的文化,

也開使希望可以學會日語等等的,從中更進一步認識日本。

 

開始工作之後,

也喜歡上了看與工作相關的漫畫

作者或許是曾經從事相關工作,像是醫生啦~~

或是作過詳盡的研究,總是能將該工作中最辛苦的,最不為人知的告訴大家~

讓只能從事一份工作的我,也有機會一窺其他工作的內幕。

 

說來大家可能會不相信,

接下來看的有些是充滿哲學味道的漫畫

包括人為什麼存在、如何思考、自殺問題、人類未來、人性善惡,之類的主題,

有的很硬看不下去,但有些則是激起無限思考。

說真的,日本這個國家還滿悲觀的,從許多層面來看,都會考慮到最壞的一步

不過又或許因為最壞的都想到了,所以更是期待光明的到來吧!

 

因為看漫畫,是件愉快的事

從這件愉快的事中,又可以學到不少東西

如此不是一舉數得?

更好的是,漫畫擺在架上,想看隨時拿下來閱讀,非常自由自在和隨性

還滿符合我的個性啦!!

 

現在響應書架減壓活動,總是希望可以整理一些舊的漫畫,將過時的漫畫出清

但是只要一開始整理,就又會陷入漫畫的世界裡,久久久久才能整理出一點點漫畫我真是空間

面對我這批龐大的寶物

我只能說:每一本漫畫中都有我”青春”的回憶呀~

 

人家說漫畫書是小孩子看的

我真的無法同意

我想

我會一直看漫畫,一直看一直看,直到變成老婆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