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賽,好快唷~~已經是四啦!我也連撐四天囉。

不囉唆,馬上進入正題。

 

 

從小我就是個”好為人師”的人,說”好為人師”是好聽,難聽就是管家婆,囉囉嗦嗦,又很喜歡把自己會的事情硬要教別人,還會很得意自己會別人都不會。

人家喜歡會感謝你,不喜歡還會怨恨你呢!

不過

就因為這個老愛管人家閒事及指正他人的原因,我從小就立志要當個老師。

而且下定決心是要當那種小孩很感激的那種,幻想二十年後長大的小孩,千辛萬苦的找到我,然後說:老師,當初你對我多好呀~~我真是感謝你~~之類的

基於這個美夢,我希望可以考上師大,可惜沒成功,那就師院吧!

當我獲知考上中師幼教系時,我傷心的哀嚎了<我不記得有沒有哭了,應該是沒有吧,頂多很傷心~>

人家根本不想念幼教系!是我爸媽填的志願卡~~<我記得填志願卡那天他們很認真的填志願卡,把前後100個都填滿了,兩人專心討論的很開心模樣,一副是自己要念的樣子~~我把我想念的學校選好之後,剩下的就給他們玩填空了。>

因為帶了一段時間我那一群煩人的表弟們,所以我很討厭小孩,尤其討厭那種你罵他他也聽不懂的小孩。

幼稚園???5.6歲的小孩?我講什麼他聽得懂才有鬼咧~

我設想過幾百次,但是我當老師的底線是小學耶~~~~人家,哇~嗚~~~~

 

我記得那時候真的超傷心的。

但我這個人又很樂觀,聽到我考上幼教系,爸媽說:哇,很適合你耶~~<真的嗎?因為是你們填的吧!>

聽到的親戚也都說:哇,好適合你唷~~你就是一個天生孩子王!<真的嗎?>

高中同學也說:哇,根本就是你的本性!<是這樣唷?>

 

人真是好笑的動物,一開始很難過的,覺得一定不適合!但是當三個人以上說:哇,好適合你時,就似乎不那麼討厭了~~~傷心了一天還是兩天,我就開開心心的接受我是幼教系的事實了!!

 

事後還真是證明,我老爸老媽填的志願卡是對的。

因為他倆老人家把公費生全部填在前面,後面才接自費生。

所以我是幼教系的公費生,差一點就變成國北還是市北的初教自費生

以現在的情勢來看,當初選公費生還是真是正確的選擇。

而且,我還真的適合和小鬼混在一起耶~~

說真的:幼稚園小朋友不是聽不懂的小孩,他們好笑又天真

有時會作怪,但天真的個性藏不住作怪的手腕,很容易被識破,也很誠實的說會改過來

雖然常忘記要改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 

一面唸書,一面喜歡當幼稚園老師了,一面開始期待當孩子王的日子,

一面工作,一面覺得當幼稚園老師真的是一個豐富又有趣的工作

工作內容多變,包羅萬象,餵飯哄睡覺,唱歌跳舞,現在還加上要練習寫行動研究。

真的是很具挑戰性吧!

 

當幼稚園老師滿七年,加上實習就是八年,會有辛苦的事,更有開心的事,

也曾痛苦的想退出,或是懷疑自己的能力,但現在總是渡過啦!

感謝有幼教伙伴的支持,讓阿秀的幼教生活熱鬧又多采多姿!

每一件幼教路上的大小事,我都收在記憶盒裡<有時後忘記是因為盒子卡住打不開!>

等到老了之後,再拿出來慢慢回味吧!

 

能當上幼稚園老師,是賴阿秀的第四件寶物。

也是生命中重要的事唷~~~<哈哈,沒工作就沒錢吃飯啦!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