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我是順著時間寫的呢?

根據阿秀長大事情發生的大約先後順序。。。。寫到這裡我已經進入大學階段了。。。看來國高中生活還真的變化不大唷~~只有唸書唷~~還真無趣

 

大學在我們那個年代,是每個人都要認真去擠的窄門,國中不能玩,是為了考高中:高中也不能玩,是為了要考大學,等到真正考上大學了,好像才發覺國高中的青春歲月都放在唸書上了,而且唸書念了什麼也記不住。。。

大學生活是豐富與多采多姿的,因為一下子離開繁重的課業,路變廣了,時間變多了,可是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如何運用你的時間,否則四年好像一轉眼就過了~~~~

 

我們那個年代<又這樣講,好像真的很久遠一樣,其實也沒幾年吧~~>

念大學要修三學分:戀愛,社團跟課業,課業是擺在最後面的。。。

雖然戀愛學分沒修到,但是社團倒是玩的非常起勁~~

 

《賴阿秀人生的十件寶物之五》

大學時因為加入國樂團而接觸音樂以及認識了一群好姊妹~

 

大家說到音樂,通常的第一句話是:喔。。我沒什麼音樂細胞耶

好像聊到音樂的人一定有音樂細胞,而有音樂細胞的人一定要會演奏某些樂器

為了撇清不會演奏樂器,所以一定要這樣說。。。

我以前也是這樣,我不太聽音樂,也不太注意流行歌,耳根子清境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服的事~~~

那為何會選擇加入國樂社,過程還真是神奇咧

 

首先是這樣開始的,

為什麼會加入國樂團,是因為高中參加過一點點。。。。很不認真的那種。。。因為學校規定每個人都要參加社團。。。所以對國樂有很淺的認識

念大學後有朋友參加國樂社,就想說去看看人家的社團,沒有非要加入不可的意思

說來還真妙,去參觀時,當時國樂團正在練習即將要比賽的曲子,

我還記得是<雪蓮花>

學長姊在台上如火如荼的狂練,其中有一位搖鈴鼓的學姊,真的超厲害的,因為她使用大拇指摩擦鈴鼓邊框的技巧<說真的,雖然後來我也會了,但是真的不知道這個技巧叫什麼名字?>,所以鈴鼓可以發出一長串規律的鈴響,和用搖的聲音不同唷!

在一大群樂隊的演奏聲中,鈴鼓的聲音具有穿透力一般,一串串的清楚地傳出來~

好神奇唷~~我記得我是這樣想的~~

然後我就很想學如何這樣搖鈴鼓,所以我就申請加入了國樂社。

 

學長:你想學什麼樂器?<照理說國樂社是吹拉彈打四個部門> 吹-笛子,拉-胡琴,彈-琵琶,打-擊樂,如鼓,鐵琴,鑼鈸等。擊樂是浩浩蕩蕩的一大家子。

我: 我想學搖鈴鼓<不要太難又好玩。。。。>

學長:唷,那你就是想加入打擊部囉。

我  :打擊部?

學長:對呀,就是打鼓,敲鐵琴,木魚等等的,當然也有鈴鼓呀。

我  :好呀!

 

好笑吧!我就這樣加入了國樂團的打擊部。開始練習拿鼓棒,對著節拍器數拍點。

然後從一般社員,變成活動組組員,變成打擊部部長,最後成為資深學姊,畢業前也辦了畢業音樂會,表演雙人擊鼓及木琴演奏。。。

擊樂是很有趣的,畢業後我還參加了打擊教室的成人班,接續玩木琴,打鼓等的有趣活動

因為自己玩音樂,所以開始聽音樂,

因為試著聽國樂,後來也沒道理不試著聽西洋古典樂。。

從認為:我沒有音樂細胞耶~~到認為:音樂就在你左右,什麼東西都可以是音樂,每個人都有音樂細胞。

而且深深的覺得,音樂,真的是人類所發現的一件美好的事情。

認為自己沒有音樂細胞的人,真是太可惜了,沒有發現這美好的一塊。

 

同時

在社團的期間,因為參與寒暑訓,參與全省全國比賽,與社團同屆的核心幹部,培養了深厚的感情,

畢業前,九個人結拜為姊妹<沒有來割手指放血,大家一人一口喝下去的那一套啦~>,大家不定期的聚會,哈拉,閒聊,在工作上互相支持。

一直到現在<應該到二十年後再看看是不是大家還在一起呴~~>

現在有人結婚了,有人應該要生了,有人出國唸書了,有人要考攀岩教練,大家在各自的工作上努力,但是大家還是彼此的姊妹,要聚會要見面要記得姊妹們。

 

 

因為參加社團,讓我結識音樂,結識朋友,一次賺兩件事,而且這都是無價之寶

這些無價之寶,要好好珍惜一輩子唷~

雖然現在不打鼓了,改吹吹直笛,但心裡還是感動因為加入社團,所開啟的音樂大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