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

看新聞挖哇時,看到某一心理師說

 日本最近有一個新名詞......<日本人老愛發明新名詞。。。像敗犬啦~泥特族~飛特族~~~~之類的。>

這個新名詞”MD消費”........意思是指<M>媽媽和<D>女兒一起進行的消費商機。 

 

喔。。這樣聽起來和我有關唷~~

 

心理師:"因為日本女性在結婚後大多離開職場,進入家庭,專心照顧兒女,

注意力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,自然也脫離了注意流行和消費的圈子,"

 

我一面看一面點頭,說的沒錯,媽媽的重心都會在小孩身上,知道的流行資訊應該是最童裝新發行日吧~~我就有一個朋友,一天到晚說網購的童裝在特價~~~~

 

"所以當小女兒長大後,女兒開始注意起流行資訊,因為女兒的注意,不管是服裝或是新事物,媽媽也會開始注意"

 

喔。。。這就是當女兒買新衣服,新鞋子,新手機時,媽媽老愛偷穿穿看的原因囉~

 

有趣的是,雖然女兒注意流行資訊,但有時女兒並沒有太高的消費能力,這時頭腦動的快的商人,就鼓勵媽媽和女兒一起來消費。。,女兒挑選,媽媽買單,或是兩人同行,一起打折之類的。。。媽媽願意為女兒花錢,同時也讓自己吸收了新資訊。。

 

挖賽,說的真是貼切。。。

那。。。我跟阿姊也是有事沒事就促進MD消費的支持者耶~~

嗯就差我老媽沒有保持年輕時的好身材

不然我跟老姊老媽還可以圍攻老媽一起進攻流行服飾....

不過沒關係

還是有其他地方可以促進MD經濟。。。

 

媽咪~一起去吃飯吧~我發現了新開的又好吃的餐廳耶~ 

媽咪~~~家裡日常用品沒有了,我們一起去大賣場補貨吧~~

媽咪~~~~~~新的郵購目錄寄來了耶,你看你看,有沒有喜歡的東西??我幫你去郵購。。<再把自己喜歡的加上去>

媽咪~~~~~~~~~我們一起出國去玩吧~~最近旅行社有寄給我好玩的行程唷~~~~

 

 

我們就是這樣促進MD消費的啦

不囉唆~我跟我阿姊跟我老媽一起刺激消費去囉~

女兒們,一起和媽咪促進消費吧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