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

天氣好到不行

帶本書,心裡算計好要在咖啡廳待一下午,順便找找朋友

人算不如天算,咖啡廳今日公休,朋友自是休假去了。

怪誰,怪自己想給人家一個驚喜。

背上的書也不算重

但要這麼回家實在不甘心,天空是這麼藍,陽光是這麼美,不是?

 

轉到綠色女妖那兒。

滿滿一室的人,學生,外國人,上班族。

窗邊都擠滿了,要窩到地下室呀~~~~還真不願意錯過這陽光的午後。

 

一位國中生在窗邊的沙發椅上讀自修,書上滿滿的畫記了重點,螢光筆、黑線、紅圈圈

看了一陣,鼓起勇氣問:我可以坐你對面嗎?

戴耳機的學生看我在對他說話,拿下耳機,我再問一次,她微微的點頭,還急著要收桌上的東西。

我說;沒關係,我不用桌面的。

客氣的女孩,還是將桌面清了一半給我。我連忙道謝。

 

一杯咖啡,一本小說,一張沙發,一片窗景,

陽光,藍天,人聲,樹影

眼睛看的是過去和現在

耳朵聽的是音樂和絮語

嘴裡是咖啡濃郁的香氣

身下是沙發柔軟的觸感

腦子裡是精采萬分

心裡是一片祥和

自由,舒暢,無拘無束。

 

一個下午,

我得到了整個世界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