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大之後,開始會想到,要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。

身體與你最親密,可是要陪你走到地老天荒的唷~~~

如果以為年輕可以隨便揮霍,累積到一定年齡之後,就會後悔莫及啦~~~

為什麼會突然有此一語呢?

還不是看報有感而發。。

是這樣的。

 

忘了哪一天

在報上還是哪裡,看到有關耳鳴的問題。

某一患者一直有失眠的現象,造成失眠的原因是,晚上很安靜的時候,患者卻一直聽到聲音,也就是像耳鳴的情況,

他一直想消除那個聲音,去一直沒辦法,造成睡眠障礙。

失眠造成生活困擾,患者後來只好求助於醫生,

醫生建議他開著電視或音響睡覺,不要去想耳鳴的事

後來就解決他失眠的問題囉~~

真是太神了。

 

 

敝人在下也一直有耳鳴的問題。

從有記憶以來,耳朵裡的嗡嗡聲或是嘶嘶聲就從未斷過,讓我一度以為大家都是這樣。

白天做事時嗡嗡翁,晚上夜深人靜時,嗡嗡當然會更明顯。

長大後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。

我耳朵生病了!!

經過檢查,

醫生說耳朵本身沒有問題,內外耳都健康,聽力也OK。<我認為耳鳴比較嚴重那隻耳朵,甚至聽力更好咧~> 

會不會提早耳聾?這才是我擔心的

醫生說這是兩碼事。

那。。。。不用治好嗎?嗡嗡不會消失嗎

醫生想一下問:

如果以1-10分來形容耳鳴對你生活的困擾,1分是沒什麼干擾,只是翁不停:10分是你快被他搞瘋了,會一直意識到嗡嗡的干擾。

你是幾分呢?

我想一下,我說:大概是1分吧,他翁他的,我做我的事。

醫生微笑著回答:

那就這樣吧,與他和平共處吧。

人的大腦很奇怪。外因檢查不出來耳鳴的現象,但你卻覺得一直有聲音。有時候是大腦在作怪,大腦不知何時記住了這個聲音,它一直告訴你"有聲音有聲音",但事實上是沒聲音的,只是大腦的"刻印"而已。如果對生活不困擾,也就不要管他啦。

 

喔~~雖不知是不是像醫生講的那樣,但這個大腦,也實在是太妙了吧。。。

幻聽和幻覺,也是大腦搞的鬼。。。所以我的耳鳴有可能是幻聽。。。。我幻聽了幾十年。。。嘿

 

後來我就按醫生說的,不去管他,<其實之前也沒管過它> ,照樣過我的生活。

 

這個身體呀,奇妙的地方太多囉

我們要保護他,讓他健健康康,

如果生病了,

也要學著與他共處,創造快樂的生活唷。。。<最後一句話怪怪的。。。>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