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.jpg

2009的暑假,我終於可以大玩特玩了!!

累積了四年暑假,有一種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有長假的感覺~好像下一秒鐘,就會因為某事而被迫中斷假期~~

但是,這是真的!貨真價實的假期到來囉!當然要好好的玩一下!!

早在好久之前,就開始醞釀囉~~去個遙遠的國度吧!最好玩個十天半個月吧~

才這樣想著,又開始猶豫囉~習慣在日本自助旅行的模式,以及上次在港澳被賣東西的油嘴滑舌地陪氣死的經驗,突然很害怕遇到這樣的導遊或領隊耶~想要出去玩,但希望可以自由度高一點,也就是所謂的半自助旅行吧!<為什麼說"吧",是因為我根本沒參加過什麼半自助的旅行團,只是聽人家講講,那種霧裡看花的感覺>

因為不知道到到底真相為何~到底半自助旅行是什麼東東,因此不知如何開口約朋友,我很擔心人家問我:那是如何?半自助怎麼玩?我一句話都回答不出來。。。。好怪唷~~

倒是阿姊,面對這種完全未知的冒險<好像形容的太嚴重了!>完全的信任我耶~還跟我說,好呀,我跟你一起去吧!交給妳負責!錢多少啦,行程如何都不要緊耶~真是太好講話了!有了這個”怎樣都可以”的信任,我開始在網路上查詢半自助旅行。為了不要有打廣告的嫌疑,我不一一描述囉。。。。但是大家都知道,有人捧上天的旅行團,就有人吐槽的要死,沒有一個例外唷~這又讓我頭痛起來,該怎麼辦呢,如何選擇呢?抽籤嗎?。。。。。<我處女座龜毛到極點的個性在此展露無疑>左看右看東看西看,最後依照日期和行程考量,終於決定落腳在4D,但是,一直到出團,還有許多波折呢!

首先我要說,這次的奧地利匈牙利之旅,我玩得很愉快,但是我原先可是計畫要參加法國團的唷~~為何會臨時改變呢,這就要讓我稍微唸一下4D的行政作業。原訂七月一日要出團的法國團,因為太晚敲定機票,沒有機位,所以要延後出團,一延後就有人無法參加,人數不足自然出不成團,法國團就在六月中的時候取消。可是我想出國呀!於是只好臨時拉著阿姊跳團,跳到確定出團的奧匈這一組,阿姊去過奧地利維也納了,有一點不好意思。。。真的覺得在時間掌控上,4D從一開始完全沒動靜,慢慢等~~到後面的一直趕,開快車~~~在收資料的時候,大約都只給3-4天的時間,就要求團員要將資料寄到,不然"後果自行負責",我想這是4D的口頭禪。若沒有早點準備好,還真是有點受不了呢~~<當然,對凡事都提早做好準備的阿姊來說,一點都不趕!>

好啦,凡事不能盡善盡美咩,自己皮繃緊一點就好啦!資料早一點準備齊全就可以啦。另一點4D的特色是,參加完行前說明會,仔細檢查旅遊行程表,我還是看不懂會去哪裡玩,除了大的知名地點外,行程表上一律以模糊的描述帶過,如”......我們今天要造訪一個萬年冰洞.....”或是 ".....湖邊的美景令人難忘......."我想,如果沒有仔細的研究過旅遊書籍,應該很難想像到底是到哪些點玩,不過,只要相信輔導員,稍微把自己放空,玩回來之後就會發現,其實書裡寫的妳都玩到了,4D的行程表,真的寫的超簡單的!<4D的說法是,因為雖然形成大致確定,但是絕對不說死,因為當地的情況說不會有變動,例如想參觀的地方整修只好取消之類,因此專業的輔導員會視當時狀況調整行程,所以無法說一定會如何。。。。也是沒錯啦。。。。>

好囉,小小挑剔一下,回過頭來,我還得這次參加的很值得,半自助的自由與隨性,真的會讓人上癮的呢!每到一個定點,在主要旅遊區域繞過一圈之後,輔導員告知大致方向,就可以解散自由活動。這一解散不是30分鐘集合,常常是2小時或3小時,有時候更是整個解散晚上自己回飯店。最常看見的是大家拿著地圖在對地點,請大家盡興玩了一圈,自己找路回家。比起一直追在領隊後面,有很輕鬆自在的感覺。但是就如同阿姊說的,沒有專人亦步亦趨的解說,出發前要自己多做功課,才能玩得更深入,更多元。午晚餐完全自理,你可以在旅遊區覓食,也可前一天在超市先準備好,看著湖景啃著三明治,在房間偷用電湯匙煮泡麵,比起整團拉來拉去找餐廳更隨性,而且時間會多很多出來唷。

認識一國的歷史很棒,但是當坐在奧地利的湖邊,妳不會去想這個湖的由來或典故,妳只會單純的欣賞這份美景。更棒的是,妳有充分的時間欣賞這份美景,我想,有機會的話,我還會再繼續參加4D的活動,一回生二回熟,下回我就知道怎樣告訴別人啦~

不過輔導員說,這次可是4D旅遊中的豪華團,平常來說會玩得比較辛苦唷。要背行李走很久,或是住4-6人一房的宿舍。。。。果然是另一種挑戰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