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新詞"婚活",指的是為了達到”結婚”這個目的而參與的活動,例如參加婚友社啦,參加聯誼相親活動等等。

 

001 

 

本週末報名了一次兩天一夜的婚活行程,一開始是朋友邀約,基於不想被人挑挑檢檢的念頭,一開始不怎麼想去,後來想說反正參加也不會少塊肉,於是就參加囉。結果兩天活動還滿有趣的,有吃有喝有玩,雖然沒有速配成功,但認識一群有趣的人,讓我對這類婚活改觀,讓我稍微透露一下好玩的事。

首先,大家知道婚活市場很大,對吧,但是有多大?應該不是很清楚。

自己一個人思考這個問題時,偶爾會想,為什麼"大家"都結婚去了?只有我一個人沒人要嗎?

請思考"大家"這個詞,錯!大錯特錯!這次的婚活預計男女各60人的名額,結果男生報名250位,女生報名150位,僧多粥少的情況下,婚活大會只好採取抽籤方式,幸運抽中者才可參加。在活動中不少同胞表示"我是跟我同事一起報名,陪他來的,結果我抽中了,他沒有,就我自己一個人來。"  ”對呀,因為是我去報名的,我還要跟我同事保證我有幫他寄報名表!”真是太搶手啦!當你看到一大票”還沒有去結婚的男男女女”之後,突然覺得,喔,我自己一點也不孤單!大家都沒人要,大家都差不多咩~都不要結好啦~~<這樣想好像也不好>

婚活大會是請專帶活動的旅行社辦理,所以活動可是多采多姿呢~~有大地遊戲,營火晚會,星光茶敘,不恐怖夜遊,搗麻薯,烤肉大會,最高人氣王票選,最佳速配組合,愛心小卡片,還外加遊樂園玩耍,雲霄飛車碰碰船和碰碰車,和已經很多年沒玩的小隊呼比賽。。。。。

很像念大學時整學弟妹的那招唷~哈~哈~哈~

玩得很累但也有好處,之前參加快速約會的婚活時,總免不了你看我我看你的尷尬場景,很想趕快走人。利用小隊競賽的遊戲方式進行活動,就比較不會尷尬啦,反正,<來電不成小隊情誼在>,就算不來電也要一起為小隊勝利而努力。。。更好笑的是,在小隊競賽時,關主問:要不要跟另一組合照,我們回答,他們是敵人耶~~關主忍不住說:你們不是來認識對方的嗎?什麼敵人。。。。阿沒辦法呀,一涉及比賽,就會忍不住衝動起來咩~~害我們只有跟自己隊的最熟。。。

 

比賽比什麼?一定是什麼男女兩人要一組的那種呀,自己想就很多種了吧!

 

婚活大會精心安排,讓不同年齡的參加者稍稍做一個區隔,甲車、乙車和丙車分別坐了熟男熟女,輕熟男輕熟女,即將熟男即將熟女,熟的程度區隔?我不會告訴你。我僅僅透露我是乙車。聰明的婚活參加者,一下子就看出這微妙的差距了~唷呴,成熟穩重,非常積極:腳步輕快,非常愛玩,不好意思,中間的有點不上不下,不是,是有點熟又不會太熟。身為女性參加者,大家的樂趣就是對男生稍微品頭論足一下,唉呀,甲車的男士好有好男人的味道,丙車的弟弟感覺很活潑,乙車的帥哥感覺也很好相處耶~大家私底下唧唧刮刮的沒完~~~ 相信男士那頭一定也是,哪位美女最俏麗,最好相處,最順眼。。。。唧唧啦啦的吧,

活動流程中,在主要活動後,都會留一段自由活動的時間,讓順眼的帥哥靚妹旁邊休息時可以聊聊天,真的是體貼唷,而沒有人私下呼喚的,像我,就開始跟女性同胞聊起天來。哇,大家都真是不簡單呀,我們美女參加者有來自,護士,公務人員,教師,電腦工程師,助理教授。。大家都是身懷十八般武藝,獨立自主的女性,就是缺一個男朋友~~聽聽大家的資歷,大家開始惺惺相惜了起來,趕快留下聯絡方式~~ㄟ黑,轉頭一看,男士也在互留電話和MSN,聊得正起勁呢!你看看,該怎麼說,我們這一個階段的,怎麼樣就是跟同性處得來~~~唉呀~~~~總是有男性拋下對面美女與隔壁帥哥聊起汽車。工作。運動器材,而女性總是不忘招呼隔壁美女而忘了對面紳士~~

兩天一夜的活動很快就結束啦,看順眼看不順眼的都如東逝水一般流去,不過至少在這次”眼力大訓練”中,我大概知道我會被什麼樣”外型”的男士吸引,瞭解自己的偏好也是好事一件呀~~~哈哈哈哈哈~~~

這次婚活大會的晚會,永遠永遠不例外,跳了經典聯誼名曲<第一支舞>,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,從大學時代就很喜歡,把它貼下來跟大家分享。

第一支舞

帶著笑容你走向我   做個邀請的動作
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   只覺雙腳在發抖
音樂正悠揚人婆娑  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
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   踩著沒有
節奏的節奏
鼓起
勇氣低下頭   卻又不敢對你說  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   妳是最美的一個
*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的手  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
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  你是唯一的選擇<反覆3-4次>

很浪漫的歌詞唷~而且還可以名正言順的跟男生牽手,哈哈,如果牽到帥的更佳!對了,附帶一提,現在跳這種需要牽手的舞,幾乎都是女生主動伸出手去牽男生的手唷~

婚活大會的結果雖然沒有速配成功,但是吶喊的很開心!後續就隨緣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