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問:最近在忙什麼?好久都沒寫部落格~

 

第一:我常以為我的部落格沒什麼人來繞繞,所以有時候連自己也會忘記。。

第二:自從我的開心休耕之後,我又恢復好幾天上一次網的生活~~所以~~~~又成為網路山頂洞人吧~

第三:對唷~~最近我在忙什麼呀~~?

 

跟各位報告一下

最近我在忙:準時11點睡覺這件事。

 

大家都知道要早睡早睡~可是自從大學。。不~~國高中開始就是夜貓族~~還真的很習慣 晚上那種安靜的感覺~~

但是隨著年紀一點一點有了之後

以前完全不會覺得如何的事,開始一點一滴的回報自自己身上啦~

比方說:以前一天喝N杯咖啡也沒事,現在喝2杯就不行了~

以前很少體會失眠的感覺,現在只要下午偷懶睡午覺,晚上就很容易有點年睡之類。。。

還有各式各樣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症狀。

在周遭"大人"的建議下,吃中藥調身體啦~~注重養身啦~~不喝冰水拉~~

慢慢的想要對自己這個全年無修的"生化機器"好一點~

 

中醫生說:你的睡眠不太夠唷~~最好要在10點睡覺,要是真的不行,11點一定要睡~~~

這樣身體的各項激素才夠~~

 

這件已經知道了快30年的事~~只有在小學時執行過~~誰叫我是夜貓子!!

因此

開始認真計畫在11點前一定要睡覺。

可是我睡覺前的儀式很多

收房間,整理明天的書包,最重要的事我一定要看書,

於是,我要把準備睡覺的時間提早到10點,

先收一下東西,摸一下床鋪,拿書預備好~~準備好好的來看一下~~~

這樣,大概就能夠在11點左右睡覺了!

 

一開始還真是受不了耶~~眼睛閉著,心裡醒著,腦袋裡想著~~~時間還好早唷!如果醒著,還可以做這個,還可以做那個~~!!

但是一定要強迫自己休息,恩,一件事堅持個21天,就會變成習慣

我還在認真努力中!

因為我週末很容易破戒~~很容易受電視誘惑而晚睡~~~

目前還無法累積 21天。

我也不知道目前的11點睡覺計畫,會不會真的對自己的身體很有休養效果

但是

我想

既然知道是對的事,就要努力堅持看看,對吧!

所以

我還是會繼續努力~~

 

各位

最近,我主要就是在忙這個啦!

其它?當然還有作便當,勾毛線,跳肚皮舞之類的老樣子囉~~~

就是這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