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上午,新娘進門,等待要去喜宴會場時,突然發現忘了買緞帶!

抽新娘花束要用的!伴娘附近也不熟,不知可以去哪裡買!

於是大姑小姑出門幫忙去買緞帶。

 

第一站,先到附近的小書局

鄉下地方嘛,這間書局可是我們從小就逛的老店,老闆娘很兇的樣子,看到她都會害怕

匆匆忙忙買了緞帶

嚴肅的老闆娘問:你哥哥要結婚唷?

我說:ㄟ!對呀!

老闆說:恭喜恭喜呀,緞帶要做什麼?

我說:他們要抽花束啦!!<心想,也不給人家打折一下~>

老闆說:恭喜啦,你也要加油~~

我說:黑嘿嘿。。。

 

出了書局,轉去早餐店買一杯紅茶

早餐店是每次回家必泡的店,一早可以泡個一個小時,三個人又看報又看壹週刊,悠閒的耶~

早餐店老闆:你們家有人要結婚唷?

我說:對呀對呀!是我弟弟啦,就是之前一起來吃早餐那個!

早餐店老闆:恭喜呀!買早餐給新郎新娘唷?

我說:沒有拉,我自己想喝!!

早餐店老闆:恭喜恭喜

我說:謝謝<心想,還是沒打折~~>

 

離開早餐店,回到等待的大姑車上

我說:ㄟㄟㄟ,我跟你說!好奇怪唷!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有人要結婚?鄉下就是鄉下嗎??

大姑:真的唷?

我說:對壓,剛剛書店和早餐店老闆都這樣說耶

大姑:阿!!!我知道了!!!是你的小紅花啦!

我說:喔!!原來如此!!

 

小紅花~~就是習俗咩

雖然很俗,但早上新娘進門時大家都要戴。。。。結果變成最佳標示

就是你啦,小紅花,出門買東西忘記拿下來。。。

DSC0719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