緩慢是一種態度

緩慢是一種生活目標

緩慢是一種心境

緩慢是一種現代都市人求之不得卻汲汲營營的盼望

剛從希臘回來,就和家人來了一趟緩慢之旅~~

 

金瓜石的緩慢民宿,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<算企業嗎?笑!!>所有的經營模式,都由基本態度開始。關於這一點我很佩服~

緩慢民宿的服務人員暱稱"緩慢管家",就像富豪人家家裡的管家一樣,管家提供服務,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,但管家絕對不是謙卑的服務人員,也不是"有錢就是大爺"讓你呼來喚去的僕人。"管家"名字取的好,管家管理緩慢這個家,這個家就像是你的家,你的小別墅~想放鬆時就來這個別墅休息一下,所有的雜事,管家會幫你處理到好~。

DSC02736.JPG

管家不分工,單一窗口,你不會遇到你問:我要結帳。有人回:請找櫃檯。或者是你說;我需要什麼什麼。。。有人回;我幫你叫誰誰。。的情況。。。管家就是什麼都管~~這樣真是方便又親切~不是嗎~一種企業態度,就會產生一種企業文化~緩慢營造的文化,是一種"視如己出,待人如親"的氛圍。

管家會不停的與你寒暄,閒聊~~一開始還真不習慣~~或許是上頭規定唄~~我想新進管家們應該要學一些察言觀色的技巧,有的時候~有的客人不想寒暄只想放空時~就快快放過他吧!

到處都有的熊~後來被我們拿來玩耍~

 

DSC02725.JPG

緩慢每一間客房都有大窗景,雖然我們預約的三人房位於後排,沒有大陽台,但還是盡可能的開了大窗~在另一旁的角落有一個寫生的大窗,連在床頭都開了細長的窗戶,樹影和石階直接變成一幅畫,很美。熊,少不了的~下回應建議多一點不同的動物吧!多好玩~

 

DSC02732.JPG

早餐吃的是很簡單的稀飯,但應是經營出日式禪味的氣氛~樸實的餐具,擺設,讓整個食材更加出色~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啦~但其實吃完這九盤小菜,加上稀飯飲料~~大概就飽啦。喔,我是指女生啦~男生應該不夠吧!

 

 DSC02757.JPG 

來金瓜石當然不只住民宿,我們星期六下午入住,星期六夜遊九份,第二天玩黃金博物館。剛好與最多的人潮相反<一般是中午逛九份,下午逛金博園區,或是上午逛金博,下午玩九份>,傍晚的九份人潮開始滿滿散去,也不那麼擁擠,逛起來剛剛好。前後左右聽到日語,韓語,廣東話,大陸腔,我想,九份還真是名景咧~晚上視野好的時候,竟然也可以看到101大樓的頂端,真的是太神奇了!

第二天的黃金博物館,老弟和弟妹沒有來過,加上現在的規畫館社更多了,比之前來更可以好好的逛一逛,逛個一上午絕對綽綽有餘唷!

 

來許多次,終於爬上黃金神社!!我的體力真是不好~這次一定要挑戰成功~在大姊和老弟的諷刺和鼓勵下,終於跳戰成功啦~~呼呼,有沒有看到我一副快不行的模樣~~太累囉~~

DSC02812.JPG

在鐵道前合影~老弟說,看起來腿很長吧!我想:人也太小了吧~~不過這樣也好~遠距離的美感咩~~

DSC02805.JPG

很有趣的吉祥物--黃金獸,說會帶你找到財寶~好吧~好好尋找我的金銀財寶吧!

DSC02802.JPG

中午在礦工食堂用餐,我要大力推薦礦工便當!

不是因為價錢,而是因為,他的肉排真的最好吃!比起其它的菜色,雞腿或是豬排,這礦工便當的排骨最美味~~

如果朋友一群人多的話,可以叫很多種吃吃看~~真的不一樣~

DSC02836.JPG  

 

在太子賓館前合影~

愛玩的一家人,平常總是各玩各的~工作時間不一,很難兜在一起出遊~

這次有機會出來跑一跑,要好好把握唷~~嗯~~怎麼看我都沒有曬黑嘛~~還好還好呀~~

DSC02795.JPG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