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995 

一直知道台中有港區藝術中心,在清水,不知有"屯區藝術中心"呀!!

那天看見屯區藝術中心在展覽老照片展,就來拜訪一下吧!!

屯區藝術中心,位於太平,現在有74快速道路,雖未全通,但會越來越容易到達吧!!

今日太陽真大!!

 

DSC_4996

小獅子來湊一腳~他都還沒外拍過~真可憐~~

我會多帶你出門幾次的啦!!

DSC_5000 

我喜歡鏤空的書法的裝飾板~

很有意境

DSC_4999

佔地也不小,有點陽春的告示牌~

DSC_4998

這幾根"龍柱"是屯區藝術中心的特色吧!!

不然實在是有點沒有新意耶~

 

DSC_4997
 

天氣很好,平台可以遠望吧!!但是~~太熱啦!!還是到室內看展覽吧~ 

DSC_5002 

我的目標!!台中老照片展!!

但是展示實在是太陽春了啦!!

長長的展覽室裡,就是直接掛上照片或是排放在檯子上,怎麼會讓人有"欣賞"的感覺呢?

要說是個資料庫,還真有點像呢~~

因為不能拍照,只能口語敘述啦!!

 

DSC_5054  

紀念明信片倒是精緻

很有懷舊味~

 

我還蓋了印章呢~~

想多拿幾張,但沒有了

DSC_5053   

這算是藝術中心一遊紀念啦!!

 

 

 

DSC_5001 

外面大廳展出鄧雨賢的音樂故事生平展

四月望雨的大海報真有質感~

DSC_5005

不過展出品很少就是~

一台不完整的唱片機

不知展出的目的是....殘缺的年代八~~

 

展覽室很少,還有一間陶藝展,但跟港區藝術中心比起來真的小很多呢~~

在離開前到戶外轉轉~

露天演出平台還滿可愛的

DSC_5007  

 

有一個流動的黃金雕像,抽象的~讓我想起港區藝術中心的人像,真是大對比呀!!

若要說起來,我比較喜歡港區藝術中心中生動的人像,不過藝術作品總是配合建築物裝置,

這件藝術作品也不突兀,只是很難給人留下印象就是!!

DSC_5006  

 

這幾年走訪藝術中心或演藝廳,發覺要"創造"建築物特色,才能提升藝術中心之價值。

不同的藝術中心,會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覺感受。

桃園演藝廳,挑高的鋼骨及大廳,在燈光照射下,夜景真的很美,雖說室內使用空間備受批評及討論,但至少創造出一個"印象深刻"的建築。

台中的圓滿劇場,利用線條及坡地,也創造出一個不同的藝術展演空間。

清水的港區藝術中心則是東方庭園的意象,我不禁要說~屯區藝術中心興建期間這麼近<99或98年>,為何沒有創造出一個"視覺"空間的附加價值呢?只能說給這區居民,多一個公園綠地~~沒有多創造一個價值~特色不明確,這不是很可惜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