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演唱會,演唱會唷~~

最近真的很流行舉辦演唱會耶~

聽各打卡司現場演唱,是一件享受的事唷。

 

 

從電視上知道要舉辦張雨生天天想你的紀念演唱會,

有五月天,陶子要演唱張雨生的歌

趕忙就去招咖買票了,可惜那時還不知道佳倍倍是張雨生的超級粉司,沒招到她~

在大家都不捧場的情況下,我只好自己買票去看啦。

說真的:只聽過一次演唱會的我,不能評斷演唱會的布景啦,流程啦,音響啦安排的如何<身邊總有人很仔細的討論,看來是演唱會常客>

但是有許多歌手演唱讓人覺得滿值回票價的。

演唱會是紀念張雨生的形式,在開場前播放了他的生平簡介,由陶晶瑩開場引言<她說原本要唱歌的,但時間被張惠妹用光了,所以沒辦法唱囉!有點可惜耶,人家想聽他唱歌說。。>

接著為彌補無法唱到歌,陶子與大家一起合唱一小段的天天想你,哇塞,好感動的耶~~

台大體育場,很熱鬧的唷~~<應該是每一場演唱會都如此吧!>


演唱會分成幾個階段

【雨生‧搖滾】由五月天開場唱自由等改編組曲。。

有一些歌是組曲,只記得一些歌詞,所以無法記住歌曲名稱呀~但是唱了很多首唷~

隔天看報紙,說五月天把自己的歌和張雨生的歌混在一起唱,歌迷很錯愕

我是沒特別感受到啦~<我這樣是不是不合格的歌迷呀>

【雨生‧青春】有許多歌手來唱張雨生寫的歌,還有現在翻唱他的歌的歌手。

有楊培安、康治平、卓義方、賴銘偉、同恩和范逸臣

有人唱一首歌有人唱兩首,最後這一段演出的歌手合唱永遠不回頭~~大螢幕還播出七匹狼的電影片段,真的很有感覺唷,觀眾一起吶喊著:永遠不回頭!

【雨生‧沈默】的主題是由范瑋琪唱張雨生寫給女朋友的「湖心草深長」與寫給爸爸的「心底的中國」這兩首歌都亂有意靜的,抒情又好聽。

接著蕭敬騰演唱張雨生的最後一章專輯「口是心非」以及張小燕開玩笑的說:張雨生把說再見的歌都先寫好了「我期待」<就是say goodbey的那首,慘了,都記不住>

利用數位合成,蕭敬騰與影片中的張雨生一起飄高音,感覺很有趣說

【雨生‧詩人】張雨生的歌以充滿詩意的文字,優美的音符與廣泛的題材獨樹一格,在詩人階段中,蘇打綠唱了許多張雨生的歌中很經典的歌。有「我是一顆秋天的樹」「如果你冷」「沒有煙抽的日子」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

青峰細細高高的聲音,詮釋起張雨生的歌還滿有味道的。雖然在旋律上,蘇打綠作了一些變化,所以聽起來有一點不一樣,但還是不錯啦。

最後【雨生‧伯樂】由張惠妹挑大樑,連唱好幾首歌~~水藍色眼淚、後知後覺、以為你都知道、不顧一切等

張惠妹一面演唱,一面說了好幾次:在小燕姊面前唱歌很緊張。也說:希望今天唱給寶哥聽的,就像當初唱的這樣好。我想,張惠妹這幾年也感受到大家批評他歌聲不如從前的事,在最初的恩師前,總希望可以唱的一如以往吧。

中間穿插將演唱匯盈餘收入捐贈給流浪動物之家,還有邀請張雨生的媽媽唱一小段歌。

整體演唱會的感覺是溫馨、懷念、但是又像一個patry那樣熱鬧的~~

很熱鬧

難怪有人會迷上聽演唱會,現場的氣氛,每一位觀眾的情緒波動,大家互相影響,一起大聲唱歌

真的很棒!

 

後記:

因為很好笑,所以記下來。

坐在前排的媽媽,用兩張票,偷渡4個人進來,所媽媽和姊姊坐在前面認真搖擺,揮舞螢光棒

兩個小妹躺在後面的地板上睡覺,應該是說真厲害嗎~~好聽話說~

想像媽媽從中南部來追星,但小孩沒人看,只好帶在身邊,小孩買票又浪費,就叫他們自己去後面睡覺

很有趣吧!

果然演唱會人生百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